產品名稱:米罐子 包裝:PET 寶特瓶 產地水源:濁水溪流域土壤-沖積土。
白米種類:台南11號,台中192號等濁水溪流域優質好米調配米種。
碾米方式:製作過程以低溫冷藏保持新鮮度,採用日本靜岡縣精米機。
儲存方式:兩個月內風味最佳,開罐後請放入冰箱冷藏保鮮。
炊洗米:應掌握輕且快為原則,洗兩到三次以避免養分流失。
浸水:夏天大約三十分鐘,冬天大約一小時,這個過程是為了讓好吃的白米完全糊化,達成白飯完全熟透的效果。
比例:剛收割好的新米和水比例大約1:1.1,過了收割季之後,水與米的比例要慢慢增加,到了接近收割季的舊米與水的比例大約是1:1.3依照口感改變水量與浸水的時間,才會讓這一碗農民辛勤的結果更加好吃!!
燜蒸:電鍋完成煮飯流程時先別急著打開蓋子,燜15分鐘至半小時,完成煮飯流程時,稍微翻動白飯讓多餘水分蒸發,好吃的白飯就完成囉!!!
產品敘述:新鮮、香Q、好吃,絕對是億興米最吸引人的地方,而我們因為想要把更好吃的米介紹給您,在我們仔細的規劃後,億興米推出符合生活型態,並量身打造的現代新食米文化「米罐子」。
「米罐子」可以輕鬆地解決存放的問題,新鮮米隨時可以吃的到,另外貼心的刻度設計可以讓您簡單地了解自己的食米量,並可以貼心的輕鬆帶著走。「碗 = 單位」